蘑菇咕咕咕

太阳能维修,月亮可更换

【山丘】20 终章

49.

罗弋最终还是坐到了颁奖典礼观众席上。

旁边还有江颂和林佩佩。

对于罗弋主动提出带江颂去看颁奖礼这件事,江颂是吃惊的。


这是一个业界含金量极高的奖,历年都备受关注。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颁奖典礼破例扩大场地,让很多非演员非评委的普通观众入场参与观看颁奖现场。

意料之中,票发售几秒瞬间售罄,更有甚者为了自己喜欢的演员不惜从黄牛手中高价转票,也不肯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当江颂极度感动向林佩佩展示自己好友赠予了自己多么千金难求的两张票时,林佩佩拿过来看了看排次,翻了个白眼把票塞回江颂手里。

“你睁大眼睛,2排,位置还在正中间,这一看就是他们家那位给的内部票好么?”

江颂:……


即使这样,也难掩江颂的兴奋。

入场就座后,江颂回头看身后偌大的场地人头攒动,赶忙凑近罗弋戳他:“哎,哎,你回头看。”

罗弋疑惑回头,入眼是观众席上早早亮起的一大片蓝海。

“那是吴磊的应援灯,他们应援色是蓝色,我来之前做了功课的。”江颂贱兮兮眨眨眼,“你怎么没有啊?”

罗弋蓦然一僵。


几分钟前。

吴磊匆匆离开去后台前,一股脑把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小灯全都塞给了罗弋,再三叮嘱道:“上面贴了标签的是给你的,别拿错了。”

罗弋茫然:“这是什么?”

吴磊笑道:“一会儿要用的,每个人都有。”


罗弋一脸冷漠从兜里掏出另外两个没贴标签的应援灯,一个递给了林佩佩,一个塞到石了化的江颂怀里。

江颂感觉自己被雷到了:“你还懂这个?!”

他感觉自己风中凌乱了,难道表面上正正经经的罗医生背地里其实是个饭圈男孩???这也太闷骚了???


罗弋脑壳疼:“不是,是吴磊给我的。”

他话音落的瞬间,林佩佩江颂刚好拔出绝缘条咔吧打开开关,小小的应援灯倏地亮起和后面观众席一模一样的蓝色灯光。


江颂笑疯了:“哈哈哈哈哈我错怪你了,吴磊才是最骚的,还有这种操作,硬把自己家应援灯塞给别人哈哈哈哈哈??”

罗弋:“……”

他觉得自己想找条地缝钻进去。


罗弋满头黑线学着他们打开自己的应援灯,开关按下,亮起的却是红色的灯光。

江颂呆了:“这个是不是给错了?……”


不会啊,吴磊特地嘱托的,让自己别拿错了。


四周突然暗下来,灯光聚集于舞台,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了。


罗弋满脑子问号,看了看手里在一片蓝海中显得格外突兀的红色应援灯,默默关掉了开关。

兴许真是给错了?先看颁奖吧,不想了。



50.

典礼进行的很顺利,各个奖项颁发完后,终于轮到了压轴环节——最佳男女主角奖揭秘。

其实结果很早就出来,私下通知过获奖演员了,这个也只是走个程序。

但是罗弋莫名还是很紧张。


主持人拖长了音:“那么,我宣布,本届最佳男主角奖的获得者就是——”

他看了看手中的卡片,又对屏息的观众席眨眨眼,憋够了悬念才缓慢而有力的读出:“吴磊!”


一瞬间,蓝海沸腾起来,欢呼声尖叫声充斥着整个馆场!


罗弋的心总算是落回了原处,他长舒了一口气,看着聚光灯下从容走上舞台的吴磊,嘴角不自觉勾起漂亮的弧度。


吴磊拿着那个沉甸甸的奖杯,微笑着等待粉丝欢呼声平息下来,才缓缓开口。

他的声音很好听,通过话筒传到每一个角落。


照例的感谢致辞结束后,吴磊会有一小段与主持人互动的环节。


一般这种时候都会谈一谈关于演绎的心得体会亦或是难忘的东西之类的话题,但是主持人在互动的最后一个问题时突然话锋一转,对着观众席说:“接下来的问题可是有些刁钻哦。”

“我们知道,娱乐圈一直流传着一则“秘闻”,说吴老师其实有个深爱多年的人,那么今天,我就冒着巨大的风险来向您求证一下,这则消息到底是真还是假呢?”


观众席哗然。

观众席上罗弋手指收紧,手心冷汗都出来了。


吴磊含蓄一笑,拿起话筒说:“这个问题,等我这个保留节目表演完,再揭晓,好不好?”


主持人流畅串场,引入最后一个没在节目单上揭晓的节目。


舞台灯光暗下来,道具组迅速布置,罗弋这才松了一口气靠回椅背,原来是穿场词。

你想什么呢?

罗弋无奈摇摇头,笑自己神经过敏。


道具组很快准备结束,舞台灯光又重新亮起。

吴磊坐在高脚椅上,微微俯身靠近话筒:“大家都知道,我唱歌实在是拿不出手,所以今天这首歌我其实练了很久,这应该是我能做到的最好了。一首《山丘》,希望喜欢。”


罗弋猛地抬头睁大了眼睛。


舞台上的男人手指微动,琴弦声响。


那是包括罗弋在内的在座所有人都未听过的吴磊声音。

低沉,舌根处压着苦涩,藏着如深山秋雨般的情深。


一曲毕,全场静悄悄的。


吴磊清了下嗓子,整理好情绪,才重新抬头,拿起话筒。


“我知道,业界一直有谣言称我有个深爱许多年的人,今天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我想澄清一下,”吴磊环顾了一圈四周,缓缓开口,“这不是谣言,是真的。”


场地里静默了一秒以后,瞬间炸了!

舞台后方全都疯了:“怎么回事?!安排的不是这样的啊??!!!场务保安!!!维持秩序!!!”

观众席也疯了:什么?!他说什么??!


吴磊轻咳一下,全场瞬间又安静了,所有人都在紧张的等他继续说。


“我确实有个深爱多年的人,到如今已经将近十三载。”

“我们共同走过了很多岁月,我一直把遇到他当做命运给我最大的恩典。”

“但是后来我们分开了。”

“因为我的幼稚和任性,给他增添了太多负担。所以当年我选择了放手。”

“今天这首歌,唱的其实就是曾经的我们,是我只顾盲目翻越一座座山丘,等最后发现山丘后无人等候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错了。”

“我……”吴磊突然哽住了,观众席马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下面,我想请大家关掉手中的应援灯。”


他缓缓摘下手指上叠带两年的戒指中的一个,朝着关掉应援灯、一片黑暗的舞台下方举起:“今天我站在这里,说这些话,为曾经的我们真诚道歉,希望能找回那个我当年搞丢的温柔。”


“如果你愿意,请点亮那全场唯一的一盏红色应援灯,好么?”


黑暗的观众席安静了很久,却没有一个人说话。


就在后台已经准备安排人强行圆场的时候,一盏红色的应援灯突然在巨大的黑色幕布中亮起!


一瞬间全场轰鸣,观众席彻底疯了,粉丝们全部在哭着呐喊祝福。


大屏幕上的镜头定格在了那一瞬间。


台下,黑暗里看不清人脸,只能看见万人场中,黑色汪洋里,那一抹醒目的红色宛若赤莲绽放,被一只手坚定的高高举起。

台上,吴磊蓦然红了眼眶,却笑得张扬。


他们终于还是找回了,那个念念不忘,深爱多年的,少年郎。

真好。





愿你越过山丘,依然有当年的那份温柔。❤️


完。

评论(42)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