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咕咕咕

太阳能维修,月亮可更换

【双LEO】人间浪漫计划 1

☆带大名预警

☆全文框架设定改编自电影《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

☆预计短篇 不定期更新




1.「1日目」


吴磊推开门时,柜台后的男人正在修剪一束绣球。

白衬衫袖口随意挽在小臂以上,一只钢笔别在胸前口袋里。


水里的金鱼轻轻晃动尾巴,像是精灵微颤晶莹透明的羽翼。

男人只看了他一眼,手里的动作没停。


吴磊额头冒汗,再一次掸了掸并没有灰尘的橙黄工作服,故作镇定地欣赏起架子上的花花草草。


该说些什么呢?

“我对你一见钟情?”

不行不行,会被当做变态的吧?

“可以留一个您的联系方式吗?”

会不会被当做来谈生意的?


不行,我得冷静下来。

吴磊深吸一口气,凝神盯着鱼缸里的金鱼。

一条,两条,三条……一共七条。


门口的风铃叮咚作响,有人进来了。

柜台后的男人再次抬起头,这一次他放下了手中的花,笑着迎了上去:“想买点什么?”


提着鸟笼的大爷背着手看了两圈,踌躇说:“有没有……大概这么高的山茶?哎呀小伙子我跟你直说吧,我家老太太跟我小子出去旅游了,让我给她看着那盆山茶。我这两天新买了一只画眉,来你看看,就这只,好看吧!”

大爷掀起笼子上的罩布,献宝似的:“可爱唱了!”


“你也知道,山茶那花娇气,我这光顾着鸟了,就忘了几天,今天一看都蔫吧了!我就想着能不能找盆差不多的换上,要不然老太太回来不得念叨死我……”大爷直叹气。


男人笑了,说:“真是不赶巧了,我这最后一盆山茶上午刚卖出去。要不大爷你给我留个地址,我去帮你看看原来那株还能救活不能了?”

大爷欣喜万分,跟着男人去柜台留了地址。


“那行张大爷,我姓罗,赶这几天有空了我就去!”

张大爷千恩万谢,拎着鸟笼骑上晃啷响二八走了。


风铃随着关门又是一阵响,男人整理整理衣服,终于回头看向鱼缸旁的吴磊。

“想买点什么?”

吴磊灵光一闪,说:“嗯……我也想买花,对,买花。”

男人指指花架,转过去整理一旁的鲜切花:“随意挑选。”

“有落新妇吗?”

男人动作一顿,随即又继续忙碌:“没有,那个花小还贵,没人买不挣钱,后来就没进货了。”

“柜台上不是有一株吗?”

“那盆没开花,我自己摆着玩的。”

“可以卖给我吗?”


男人终于停下来,颇为奇怪地看着这个年轻的环卫工:“……也不是不行,这样吧,50块,你连盆端走。”

“哎好,好。”吴磊忙掏出钱包,打卡一看傻眼了。


一张二十,一张五块。

完蛋,不够。

吴磊涨红了脸,磕巴说:“你,你先留着,我明天带够钱再来。”

“带走吧。”花店老板递过来装好的花,“钱够了再来还我,但我不常开门,你得赶巧。”


“我能留个你的联系方式吗?”吴磊眼神飘忽,“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我想……”

“你这是不是在搭讪?”

“?!”吴磊被一记直球打的傻眼了:“不不不你别误会我不是内个我……”

姓罗的男人好整以暇,挑眉看着他,表情仿佛在说:让我看看你想怎么编。

“……好吧,我是在搭讪。”年轻人到底是年轻人,吴磊憋着一口气,说了一句老掉牙的酸话:“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男人笑起来,笑到眼角泪花都出来了。他扯下一张便签龙飞凤舞写下一串数字和两个字,啪叽拍到吴磊身上。


138xxxxxxxx 罗弋


“快走吧,我也要收拾收拾关门了。”

他又开始低头摆弄那株绣球。


吴磊问,你明天还来吗?

罗弋说,不来。

“那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这一次罗弋沉默了几秒,才回答:“……会的,一定会的。”


他几不可闻地吸了吸鼻子,可吴磊还是捕捉到了。


金鱼优雅的晃动着橙色鱼尾,鱼缸的灯映在男人脸上,眼中泪水折射了光,像璀璨灯光下一颗破碎的水晶球。

吴磊愣住了,推门的手顿住,犹豫问:“你……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快走吧快走吧,明天见!”

“啊?明天在哪见啊?”

“不知道!”


花店里面的卷帘门哗地被落下,吴磊一个人站在花店外,抱着花盆满头问号。



“所以说,你连见面地点都不知道?!”隔壁来蹭饭的汪洋啃着馒头,诧异道。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啊!”吴磊抓狂,洗白了的大T恤松松垮垮挂在身上,“但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看!不是,也不单单好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远远隔着玻璃看到他的第一眼,心就咚咚咚狂跳你懂吗!”

“你非得把见色起意说的这么委婉?”汪洋挖一筷子老干妈,翻了个白眼。

“哇你少㨤一点!我这个月工资还有十几天才发,一块钱掰三半用你懂不懂!”

汪洋笑着跑了,回头喊他:“你少买点破笔破纸,啥钱都省下来了!”

“呸!”


吴磊愤愤咬了一大口馒头,突然想到了什么,忙胡乱擦擦手拿出画板和一支快削到尾的铅笔。

几笔打出个型,勾勒出柜台后捧着绣球的男人轮廓。


嗯。

吴磊嚼着馒头想,比这个还好看。





评论(1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