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咕咕咕

太阳能维修,月亮可更换

【将军底头】杨平X余琰

【将军底头】杨平X余琰


高亮❣️全文内容为基于施蛰存先生作品《将军底头》改编

如有兴趣 可阅读原著哦

(鞠躬)


3000+脑洞产物 苦味饼干

感谢喜欢 ​





1.

“杨平。”

“臣在。”

“朕命你为定安将军,即刻出征西北,平吐蕃叛乱!”

“臣,遵旨。”


2.

“哎,皇上居然选了关武侯嫡子杨平去西北。”

“啧啧啧,上面那位到底是心狠呐…”

“谁不知道那关武侯世子杨平的生母就是吐蕃人呐!当年关武侯刚平了西凉十六州的乱,也算是风光无限,誉满大齐!吐蕃有交好的意思,选了个亲王的女儿以公主的规格嫁过来。圣上把吐蕃公主指给关武侯的时候我就寻思,这吐蕃可不是什么安分的主,迟早有一天要糟!果然呐……关武侯现在是里外不是人,进也狼狈,退也狼狈啊。”

“世子年龄不大,还是杨家独苗,关武侯舍得送到大西北?”

“不舍得也得舍得!他关武侯敢说一个不字?”

“你们不知道!皇上早就疑心关武侯和吐蕃的关系了,这杨平去西北,赢了就是断了杨家和吐蕃那点情分,败了…上面怕是要借机安个通敌罪名,削了杨家势力呢!”

“嘘——世子来了!”


杨平面无表情,匆匆经过窃窃私语的文官堆,看都不看一眼。

跟着杨平的侍从为主子气不过,小声抱不平:“世子,您看那堆人,城西婆娘都不及他们舌头长!”

“不用管,随他们说。”

杨平下颚紧绷,脚步不停。

他们也没说错。

自己手上这长柄大刀,可不就是要往母族人脖子上砍去了吗?



3.

西北的黄沙被风卷起,打在盔甲上挂出刺耳的声音。

刀起刀落间,扬起的殷红血滴是苍茫间唯一的鲜艳。


杨平归营时,肩膀处挂着半掌长的刀伤,血肉外翻,看着极渗人。


深夜,杨平睡不着,左右觉得帐里闷,便披上件衣服,去了营地后的小河旁。本想着看看星星,却瞧见了个比星星还耀眼的人儿。

溪边石上,红衣男子眉目精致,在半遮半掩的银辉下平添几分妖冶。

“你是何人?怎么进的了重兵把守的军营?”杨平后退一步,警惕道。

那红衣男子似是觉得少将军的话分外幼稚可爱,咯咯笑他:“这方圆千里,有我余琰到不了的地方?”

“余琰……”杨平下意识喃喃重复着。

“你怕我。”余琰笃定道。

“笑话!”杨平一凛眉,“我刀下亡魂无数,早就是厉鬼簿上写了名的人,可会怕你?”

“哦?”余琰嗤笑,“可我…是妖呀。”

音落,余琰身后忽的凭空冒出九条摇曳火红狐尾,几乎将泻在溪边的月光遮了大半!


年轻的将军并没有表现出余琰意料中的惊惶。他看了半晌,忽的作恍然大悟状:“怪不得你生得这般好看!”

余琰:“……”

没有妖会拒绝凡人对于他们皮囊的赞美,更别提格外爱惜羽毛的狐妖。可杨平这反应,总归让余琰觉得太没有成就感。


余琰双手在空中比划:“不对呀,你们凡人在我露出尾巴后,不都应该先啊啊啊,然后叫着饶命救命之类的话逃走吗?”

杨平干脆在他旁边坐了下来:“那是普通人,我可是将军,会拿大刀砍人的那种!你们狐妖就是跟人翻云覆雨一番,吸吸精气罢了。我可是要人命的,要这么算下来,我比你恶才对。你尾巴收一收,我快被挤下去了。”

余琰讪讪地收了尾巴,撇了撇嘴:“没意思,这边八百年不来个相貌端正的人,好不容易来一个,竟也这般没趣!”

“我也觉得我过得十分没趣。”

“你白日去战场,傍晚时提着滴血的刀回营,我瞧着,总觉得你定是十分酣畅的。”余琰不解,“你不喜欢杀人?”

“谁跟你说的将军就是喜欢杀人的人?我最不喜欢打打杀杀的了。”

“那你为什么要来当将军?”

“为了活命。”少将军撑着头看余琰,“就像你一样,为了吸个精气,悄悄跟着我这么多日,虽然无聊,但是为了活命还是不得不做,不是吗?”


余琰咂舌:“你怎的知晓我跟着你。”

杨平忽的笑了,三指一勾,轻轻抬起余琰白玉似得足:“你这道行着实太浅,跟踪猎物也不知道藏一藏足踝上的银铃?”


少将军剑眉星目,灼灼看着余琰,浸在京城里十几年学成的富家子放浪劲儿一下子上了眼。

余琰下巴微扬,足尖抵着杨平的下巴轻轻抬起,踝间的银铃跟着叮当晃,垂眸间明明是狐妖的魅惑,偏生了个红眼尾,添的几分楚楚可怜:“纨绔子,风流鬼,白日里一本正经的将军,夜里竟三两句话就应了狐妖的邀请。你不死谁死?着实不冤。”

杨平握住抵着自己的足,一把把妖拉近,额头鼻尖相抵:“我们都是为了自己活命让别人死的腌臜,烂泥配烂泥,亏吗?”

余琰笑了,就势堵上风流将军的嘴:“稳赚。”



4.

将军帐里多了个人,军营里却没人知道。


杨平从第一次青涩莽撞,到后来慢慢习得了温柔乡里的乐趣,才觉得自己前半辈子着实是糊涂。

怪不得富家子们总爱在花楼里打转。


京城时他虽也装得放荡,却从未真正尝到过这等美事。外人以为关武侯世子眼光高,不稀得玩那些人,谁知杨平只是因为严遵父教而已。

可自己按照父亲的要求跟着那群人厮混藏拙,到头来不还是被送到了这鸟不拉屎的地方?

早知道就及时行乐了。


不过还好,现在也不晚。


杨平猛地一送劲腰,将身下人浇了个彻底,烫的心肝儿一抖,脚趾蜷缩,银铃轻颤。


余琰餍足,勾着他脖子咬耳朵:“这般消耗阳气可是折寿的,你不怕死?”

杨平却跟没听到一般,吻着殷红眼角一遍遍问:“我要是打赢了,你就跟我回京城去,好不好?”


婊子无情,戏子无义。动感情的绝不玩玩,玩玩的绝不动感情。劝良家下水,劝风尘从良,都是江湖大忌。


何况余琰是狐妖,杨平竟然还动了这种心思。


余琰微眯荡着水光的眼睛似是看笑话一样瞧他,杨平看着来气,更是发狠地顶撞,撞碎了这一汪碎光。


杨家怎的养出了你这种一败涂地的废物?



5.

最后一战打得极为艰难。

流血漂橹,尸横遍野。


大齐以极为微弱的优势胜了吐蕃。

但是终究是胜了。

杨平忽的觉得胸口浊气散尽,他一甩缰绳,打马越过黄土岗,向营地奔去。

近了。

这是来西北的这么些月岁里杨平第一次觉得如此欢畅。

他要带余琰回京城,自己立了战功,回去定然能分府,到时候他就把余琰藏府里,谁也不给看。他要去京城最好的银铺给余琰打一副新的银铃环,必然要比现在这个好看百倍。


杨平什么也顾不得了,满心都是余琰,以至于他并没注意到身后追踪他的吐蕃将领。

他的马才刚回头,他的眼才刚瞥见吐蕃将领,那凶恶的吐蕃将领的大刀已经从马上猛力的砍上了他的脖颈。


于是,大齐猛将、杨家刀传人——杨平的头就这样被吐蕃将领拿在手上了。


那将军倒下了吗?

他并没有。杨平并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头被敌人砍去了,他的长刀在瞥见吐蕃首领的瞬间也从马上撂了过去。所以事情正如传奇小说讲的那样,吐蕃将领杀杨平和杨平杀吐蕃将领是在同时的,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吐蕃将领摔下了马,可杨平没有。杨平正在想着回营地找余琰,如何知道自己被砍去了头呢?他从地上捞起象征胜利的吐蕃将领头颅,双腿一夹马肚,继续向营地奔去。


定安将军的马驮着他来到溪边。

杨平不知道怎么觉得闷热起来,为什么眼前一点都看不见呢?他觉得自己浑身是血了,这样怎么去见余琰呢?他觉得有去溪边洗一洗的必要了。

于是他下了马走到溪边。杨平奇怪着,今日的溪水怎么如此浑浊,竟一点都照不到自己的影子?


这时,溪边荡着脚丫的红衣男子听见声响,抬头就见对面没有头的将士直立在溪边。他吓了一跳,随即看见将士低下身子摸索河水的样子,忽的笑了。

“喂!打了败仗被人砍掉了头吗?那还想着洗什么呢?无头鬼还想做人吗,不如快快死了好。”

杨平的手一僵,他认得出,那是余琰的声音。他突然失了支撑,手向空中抓了一抓,失重倒了下来。


杨平手中提着的吐蕃将领的头颅咕噜到一边,露出了笑容。

远处,吐蕃将领手中提着的安定将军的头,却流着眼泪了。

评论(8)

热度(53)